32名社区网格合伙人“上岗”!葵涌探索实施网格+志愿者“1+1”管理模式

今天起,葵涌居民又多了一群“贴心人”。7月16日下午,社区网格合伙人们项目启动仪式在葵涌街道三溪社区举行。

社区相关负责人为社区网格合伙人代表发放了聘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何建超)今天起,葵涌居民又多了一群“贴心人”。7月16日下午,社区网格合伙人项目启动仪式在葵涌街道三溪社区举行。仪式上,网格合伙人们许下了尽心尽力服务社区的庄严承诺,社区相关负责人为合伙人代表发放了聘书。

“有幸成为一名社区网格合伙人,我感到使命光荣,我将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真诚的服务、最主动的精神,向居民朋友递送友好、文明的社区名片,为美丽宜居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一名志愿者代表表示。

据了解,三溪社区是大鹏新区最大的社区,居住人口、出租屋和“三小”场所数量都约占葵涌街道总量的三分之一,社区网格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溪社区的网格员们化身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和传导员,日夜坚守,奔走在抗疫一线。网格员们的实际行动也带动了辖区包括党员先锋、企业员工、热心居民、门店老板和大学生在内的一大批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此次的社区网格合伙人项目正是三溪社区积极转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成果,推动党员群众志愿服务常态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三溪社区辖区目前共划分为32个网格进行管理,为充分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葵涌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三溪社区党委积极整合辖区志愿服务资源,探索实践网格+志愿者“1+1”管理模式,将志愿力量充实到社区网格队伍中,为每1名网格员配备1名志愿者。

“通过社区网格合伙人项目,一方面充分发挥志愿者团结凝聚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和志愿奉献的精神,帮助社区发现各类隐患,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提高精细化治理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志愿者们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市容环境整治等活动,激发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促进居民参与到和谐宜居社区建设中来。”三溪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