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专家齐聚一堂 为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7月18日下午,"2020年中国深圳儿童友好城市设计与管理者研讨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建筑设计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吴依妮)7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指导,深圳市诺亚环球景观规划有限公司、康攀游乐设施(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深圳儿童友好城市设计与管理者研讨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现场来自设计界及各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为儿童友好城市的规划、管理与设计建言献策。

嘉宾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规划、建筑、景观、游乐空间规划等领域的专业人士分享了他们关于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看法。其中,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儿童友好型城市研究中心主任刘磊以《儿童友好型公共空间及游戏场所》为主题,分享了他在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方面的丰富经验与倡导,并从儿童的角度出发,与现场观众一同探讨了“怎样的公共空间对于儿童而言才是友好的”话题。而来自香港的建筑师阮文韬则围绕“快乐建筑”概念,分享了他关于儿童友好型城市的独特见解。在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里,在场的四位嘉宾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四位嘉宾也就观众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解答。

据悉,深圳作为全国第一个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纳入到顶层设计中的城市,如今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已经从一个概念变成了深圳的全城共识和集体行动。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不同领域的人们能够从“一米高度”审视城市的规划与管理,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思考与建设中去。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