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动员,广泛参与,溪涌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互动游戏区、创意手工制作区和垃圾分类知识海报展示区。

生活垃圾分类转盘游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巫碧清、朱远峰)为了提高溪涌社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辖区党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7月22日下午,溪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盐村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共有20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20名可爱的小朋友身穿环保创意服装,开始了一场环保创意服装秀,现场展示了用塑料袋、旧帆布等做成的服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互动游戏区、创意手工制作区和垃圾分类知识海报展示区。参与活动的居民凭借签到卡参加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垃圾分类转盘游戏等,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在创意手工制作区,义工指导居民手绘环保袋,将普通的袋子画上美丽的图案,宣传减少使用一次性购物袋。在垃圾分类知识海报展示区,具体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四分法,不同种类的垃圾如何区分等实用知识。

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有利于提高党员群众的环保意识,溪涌社区不仅开展大型宣传活动,每天晚上还会安排党员义工在各个小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每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志愿队常规服务,多措并举,让生活垃圾分类深入人心,做到广泛宣传,广泛动员,人人参与。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