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问题、补短板!大鹏办事处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

7月21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

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张宇东 马诺尔)7月21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对办事处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查找问题补短板,狠抓落实促提升,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以优异成绩向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了省、市、新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精神,对办事处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大鹏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工作推动做到有部署、有运作,有标准、有要求。一方面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组建了7个工作组,各主要道路、示范点也分别明确相关部门包点。另一方面制定印发了文明创建测评细则,建立了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运作机制,有效带动各方力量有序运转。结合标准化要求和包点落实效果,办事处环境卫生水平有明显好转,办事处公共文明指数也一直稳居新区第一,环卫指数测评较果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从5月份的全市73名跃升至6月份的全市第11名,城中村测评指数为全市第6。

办事处公共文明指数稳居新区第一

会议强调,办事处近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和亮点,但办事处上下仍然要拉满弓,绷紧弦,全面布防,严阵以待,坚持做好“七大保障”助力创文攻坚。

一是思想认识有保障。省、市、新区已作重要部署,我们要全力以赴抓贯彻落实,提高工作标准,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二是整改落实有保障。坚持对标对表找问题,发起重点难点大攻坚,推进全过程跟踪管理,落实包点责任制,做到包点点位全覆盖,包点单位包到底,确保包点点位不失分。

三是创文资金有保障。硬件设施需要建设完善的,要尽快落实,资金必须跟上,但要注意精打细算,要花少钱,办成事。

四是宣传发动有保障。全覆盖做好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建设,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郁创文氛围。

五是组织领导有保障。文明城市创建是“书记工程”,街道层面党工委书记负总责,社区层面党委书记负总责,各单位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来抓,强化工作机制,高效协调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创文强大合力。六是安全底线有保障。各单位要紧盯“一票否决”清单问题,尤其守牢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两条“红线”,加大监管防范力度,确保不出纰漏、不出差错、不拖后腿。七是督导考评有保障。立即启动督查工作机制,结合省、市、新区巡查测评情况,开展全面督查督办,查作风、查问题、查整改成效,将督查情况作为年底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