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摸清“家底”!大鹏办事处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实现城市品质提升

7月27日上午,大鹏党工委办事处专题传达贯彻落实大鹏新区2020年十大专项行动暨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辖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城市更新推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李若石)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也是城市进一步发展的重大机遇。7月27日上午,大鹏党工委办事处专题传达贯彻落实大鹏新区2020年十大专项行动暨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辖区城市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城市更新推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传达了新区2020年十大专项行动暨城市更新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城市要发展就要“从存量中找增量”。城市更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扩大有效投资、扩大经济增长、改善民生、提升民生幸福指数的有效途径。城市更新能提供高质量产业空间,同时弥补新区公共空间、基础配套设备与大型商业项目不足的短板。要让城市更新工作提速、提效、提质,抓准问题,尽快革除工作的障碍和弊端,要解决推进机制不畅、部门协调机制不顺、统筹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城市更新是大鹏办事处辖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切实提升城市品质提升。

会议要求,办事处上下要围绕新区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捋思路、想办法、做决策,逐一项目推进,逐一节点把控。要全面摸清“家底儿”,完善项目推进计划,制定出详实的工作预案,不仅要制定出当前的工作任务,还要以发展的眼光制定出未来一年至三年的发展预案,要善于抓准工作重心,抓住中心环节,切实将城市更新作为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加强沟通联动和组织协调,及时转换思维,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推动相关项目尽快落地。

会议强调,在工作推动中,要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凝心聚力作用,将党建工作与城市更新工作深度融合,在确保“拓空间、保发展”的同时,调动各方主体参与,创建共治、共建、共享的新模式、新格局。

会议还研究梳理了城市更新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责任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发扬敢啃“硬骨头”精神,一项项抓好,一个个落实。希望借助城市更新工作的东风,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攻坚城市更新工作,促进街道城市更新工作增速提效,将城市更新项目精心打造成百姓满意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