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工作“跑步入场”!大鹏办事处完成首轮“地毯式”《条例》宣贯

大鹏办事处组织所辖7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开展《条例》宣讲培训活动。

《条例》宣讲培训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王裴斐 李若石)为全面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大鹏办事处组织所辖7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开展《条例》宣讲培训活动,讲师们以现实数据和影音资料讲述了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带动和指导居民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并对《条例》重点条款和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核心内容逐一解读。现已有近400人接受宣讲培训,已完成第一阶段宣贯任务。

据悉,该活动在社区全覆盖之后,将向各物业小区、城中村辐射,以多样化的宣传方式全面铺开,从而让百姓广泛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在较场尾景区,大鹏办事处向所有餐饮商户逐一发放《厨余垃圾规范投放告知书》和厨余桶,并签订《厨余垃圾规范投放承诺书》,此前脏乱差的局面大为改观。为把垃圾分类理念传递给身边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市民游客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对较场尾景区98家餐饮店铺进行分批次开展《条例》宣讲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第一批次20家培训工作已全部完成。

把垃圾分类理念传递给身边人

为给即将到来的《条例》执行工作做好基础铺垫,大鹏办事处加强督导队伍建设,以强化培训、高标准巡查等形式,除监管单位、委托机构的巡查外,在督导员中推选出“督导长”,对相应片区督导员值岗情况进行检查和反馈。在督导员的选聘方面,将通过培训考核上岗机制,对督导员履职情况进行全方位考核,不到位的进行清退,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落实。截至目前,根据督导员履职情况,33名不称职的督导员被撤换。

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多箭齐发,动员更多力量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为全面有序推进《条例》落实夯实基础,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进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