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深圳大鹏新区第一家托幼机构完成备案

日前,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全力指导佳诺国际婴幼中心参照国家和我市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示范相关要求进行托育备案,成为全市首家完成备案的托育机构。

深圳佳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完成备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梅)8月6日,深圳佳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佳诺国际婴幼中心-深圳亚迪园)领取到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颁发的全市首张“托育机构备案回执”和“托育机构基本条件告知书”。

托育机构备案回执和告知书

近年来,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针对目前辖区托育服务总体供给不足的难题,深入开展调研,着力推进辖区托幼一体化,以缓解本区托育服务供需矛盾加速实现老百姓对“幼有善育”的美好愿景。

佳诺国际婴幼中心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表示,今年情况很特殊,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迎难而上、勇担使命,让辖区广大幼儿不但能上托育机构,还要能上健康安全、环境优良、理念科学的优质托育机构。

室内游乐设施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从社区层面着手,积极处理好政府、市场、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全力指导辖区企业深圳佳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佳诺国际婴幼中心-深圳亚迪园)参照国家和我市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示范相关要求进行托育备案,并成为全市首家完成备案的托育机构。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立足本职,科学发展,力争将“幼有善育”落到实处,持续促进辖区幼儿的健康发展。

监控全覆盖

据介绍,该机构位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亚迪村娱乐室一楼102-104号,室内面积680平方,设有幼儿活动室4间,每间教室均安装监控系统。该机构可招收幼儿60人,现有在籍幼儿45人,已设置3个托大班(24-36个月),每班15人,每班均配备保育员2名。该机构提供亲子早教课程、私教定制等一站式专业教育服务根据0-3岁婴幼儿发育特点,围绕婴幼儿的“身体发育、动作、语言、认知、情感和社会交往”六大发展方面自主研发并建构全方位专业化课程体系。目前,园区共有15位教职员工,所有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园区定期组织保育人员开展保育知识的培训。

半山海幼儿园

2020年下半年,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还将在辖区的公立幼儿园(半山海幼儿园)增设1个托大班,拟在全区范围内招收24-35个月幼儿20人,专为3岁以下儿童创设温馨环境,打造更舒适的在园生活条件,用两教一保的专业师资为新区24-35个月幼儿提供优质的成长服务,解决辖区民众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