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关爱开出幸福之花!大鹏办事处多举措推进妇儿工作

近日,大鹏办事处组织人员赴水头、大鹏社区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活动中,群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还深入了解了青年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并提醒监护人在生活中注重关心孩子心理健康,鼓励他们为孩子全面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阅芽计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贺媛媛 刘卓全 潘海晓 )近日,大鹏办事处组织人员赴水头、大鹏社区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活动中,群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还深入了解了青年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并提醒监护人在生活中注重关心孩子心理健康,鼓励他们为孩子全面发展积极创造条件。

一直以来,大鹏办事处高度重视关爱妇女、儿童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家庭只是大鹏妇女儿童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大鹏办事处从实际出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为辖区妇女儿童传递关怀,助力幸福大鹏建设。

线上线下联动,关爱妇女儿童心理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大鹏办事处不仅利用妇女维权12338热线、心理援助热线、微信等渠道,还同时开放了8条防疫心理疏导热线,多向联动及时发现妇女、儿童求助,为他们及时提供心理疏导,推动解决防疫期间实际困难,确保在疫情期间妇女儿童得到有效照护和关爱。在线下,积极投入使用“舒心驿站”,派驻专业心理咨询服务老师,定期于每周一、三、六等三天时间定点接受来访,为有需求的群众解答相关心理咨询服务。

舒心驿站

常态化暖心服务,让关爱开出幸福之花

今年以来,大鹏办事处持续推进常态化暖心服务,将关爱真正送到辖区妇女儿童的身边。积极宣传倡导“阅芽计划”,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提供更好服务。据统计,截止目前共累计发放“阅芽包”430份,“阅芽计划”已向更多的家庭推广。特别组织推出“1+3”困境妇女、儿童保护特别行动组志愿服务,专门为辖区困境妇女儿童提供专项服务,今年以来,共服务困境儿童22名,困境妇女42名,为困境儿童送上生活包、防疫包、学习包等物资共计210份。另外,还组织妇联执委开展“百分百心意、百分百动力”深圳妇联执委关爱抗疫天使爱心募捐活动,多方筹措善款。

加强普法教育,积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普及法律知识是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有效手段。大鹏办事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普法宣传,提升辖区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今年以来,开展了“三八维权周”妇女维权咨询宣传和有奖问答、国际家庭日宣传教育、家风家训线上有奖竞答、妇儿权益保护线上宣传、未成年人保护宣讲活动等,同时还积极发动各社区妇联组织通过防疫卡点、防疫服务中心、网络媒体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另外,大鹏妇联联合司法部门积极调处婚姻家庭纠纷,为婚姻家庭纠纷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心理辅导服务,及时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截止目前,实现了100%的结案率。

关爱妇女

关怀妇女儿童不漏死角、不留盲区。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继续做好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加大走访慰问力度,广泛收集工作意见建议,强化妇女儿童阵地建设,积极完善妇女儿童公共服务资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