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爱少年合唱团“成团出道”,唱响大鹏“好声音”

活动吸引近百名青少年报名参加,经层层筛选,40余名青少年成功加入,并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

鹏爱少年合唱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林滔)日前,由大鹏新区团工委联合深圳市青年公益促进会发起的“鹏爱少年合唱团”正式“成团出道”,活动吸引近百名青少年报名参加,经层层筛选,40余名青少年成功加入,并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培训结束后,鹏爱少年合唱团将举办成果音乐会,唱响大鹏“好声音”。

大鹏有爱 音为有你 搭建关爱“连心桥”

“鹏爱少年合唱团寓意着‘大鹏有爱’,我们是一个爱意满满的合唱团。”大鹏新区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大鹏新区团工委、深圳市青年公益促进会从新区距离市区物理距离远和经济发展水平不平衡不充分的实际情况出发,面向基层一线工作者子女和困弱家庭青少年进行暑期公益培训。据了解,合唱团成员来自公交司机、环卫工人、企业员工等职工家庭,充分展现新区对基层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敞开心门 放飞梦想 编织青春“造梦网”

“我喜欢唱歌,在这里我学会了怎么唱高音和低音,还交到了很多朋友,我想一直唱下去”,8岁小朋友小笛(化名)激动地说道,作为一名来深建设者子女,原本内向且不善交际的她,通过音乐打开心门,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像小笛这样的小朋友不在少数,自开团以来,孩子们风雨无阻,准时参加培训,不仅提升了艺术素养,培养团队意识,扩大交友圈,还有效提高自信心,克服心理问题,树立起自立自强、勇于奋斗的精神。如今的训练室,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的是灿烂的笑容,响起的是欢乐的歌声,传递的是无限的喜悦。

作为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城区,下阶段,大鹏新区团工委将持续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双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责任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