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系列活动助力“创城”

今年以来,南澳充分发挥儿童友好服务站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


大鹏讯(通讯员 郑燕霞)今年以来,南澳充分发挥儿童友好服务站阵地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辖区文明风尚营造。

据了解,南澳儿童友好服务站是一个集娱乐、学习、锻炼、辅导为一体的儿童综合服务中心,至今已累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系列各类活动300余场次,服务辖区居民群众一万余人次,是南澳辖区儿童最重要的活动场地。除了每日开展创文知识宣传趣味等特色活动外,服务站每周还会举办一场小型趣味活动,同时,每月结合当月实际情况还会举办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此外,备受好评的“绿时尚,巾帼行”巧手收纳活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居民的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南澳儿童友好服务站还成立了儿童议事会,鼓励孩子们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同时,打造“舒心驿站”心理咨询预约服务,聘请资深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帮助的居民解决心理困扰,并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个案辅导以及心理健康讲座“进校园”等活动,为辖区的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