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景观小品、开展志愿活动……葵涌创文在行动

近日,葵涌办事处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助力创文。

景观小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增设景观小品、加大公益广告覆盖面、开展志愿活动……近日,葵涌办事处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助力创文。

增设景观小品。7月18—24日,葵涌办事处分别在奔康工业区入口及人流量较大的葵民路共增设4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其中奔康工业区入口增设1处,葵民路增设3处。8月3日—7日,葵涌办事处在葵涌文化广场、金葵街心公园等处增设景观小品2套共8个,其中葵涌文化广场1套6个,金葵街心公园1套2个。本批景观小品将葵涌渔村文化与创文标语进行融合设计,充分体现了葵涌创文特色。

公益广告

加大公益广告覆盖面。7月25日以来,葵涌办事处在丰树山路、亚迪路、葵政路、延安路等道路护栏增设47个宣传栏,在金葵街心公园、葵涌公共文化广场增设4处“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营造创文浓厚氛围。新做64个展架、4000份海报,在辖区16个物业小区入口显眼位置分别摆放4个展架、在物业小区每栋电梯口处张贴4处海报,做到“一眼清”。

志愿服务

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壮大志愿者队伍。7月18日,葵涌团工委组织90名新注册义工开展本年度首场志愿者培训,为“文明城市志愿先行”注入新动力。二是打造葵涌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推出“渔导伴你•与岛同行”志愿服务项目,打造葵涌首支红色志愿文化宣讲队。三是在重点领域加强文明劝导力量。7月24日,葵涌团工委安排6名志愿者在葵涌人民医院前开展文明劝导、创文宣传等活动。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活动。7月22日,葵涌妇联在东纵司令部旧址举办“忆东纵”红色革命故事会,18名少年儿童与老党员一起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印记。这是由葵涌妇联主办的“诗和故事的童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7月25日—31日,葵涌妇联分别开展了以“自然与我”“蔚蓝海洋”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活动,这是葵涌妇联主办的“诗和故事的童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二、第三场活动,丰富辖区少年儿童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葵涌办事处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创文实践活动

多样化开展创文实践活动。7月25日以来,一是开展创文工作满意度调查。以线上的方式开展葵涌办事处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满意度调查,调查内容涵盖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市民手册发放、公益广告刊播、社区环境、未成年人教育活动等方面,目前已有2372名葵涌居民填写。二是开展创文实践活动。7月28日,葵涌办事处开展以“携手垃圾分类共建文明葵涌”为主题的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活动,并启动“健康葵涌促进月”,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在官湖社区举办“文明城市”专题文艺晚会,积极扩大创文的覆盖面、提高满意率。8月6日,三溪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向居民群众详细讲解了创文及垃圾分类小知识,并派发了阅读手册等宣传资料以及小礼品。8月7日,葵新社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家庭教育讲座活动,现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讲,播放文明礼仪视频,派发共创文明阅读手册。

结合“下社区活动”开展创文宣传。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市容环境清洁、发放文明手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品等创文行动。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