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平方米房屋启动拆除!南澳河整治提升工程征拆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8月13日,大鹏新区2020年度“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澳办事处南澳河下游段举行。

新区“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谢雨婷 通讯员 古维剑 张倩)8月13日,大鹏新区2020年度“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澳办事处南澳河下游段举行,大鹏新区领导吴华根出席。

拆除现场,在2台大型器械的作业声中,位于南澳河下游的1栋房屋逐渐倒下。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对南澳河下游段35栋约8000平方米房屋进行集中拆除,这不仅标志着该段南侧施工作业面将彻底打通,更标志着南澳河道整治提升工程征拆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

将对南澳河下游段35栋约8000平方米房屋进行集中拆除


据了解,南澳办事处根据有关要求,决定对南澳河下游约2.1公里的河道进行综合整治,面积为69498.25平方米,该项整治共涉及157栋/间建筑物,建筑物面积18766平方米。南澳河道综合整治完成后,将在河道两旁实施绿化景观工程,将南澳河打造成新区一流的景观河,作为城市景观提升示范点。

今年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扎实开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工作,聚焦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和城市品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倒排时间进度表,综合运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建设用地清退、执法拆除等多种手段,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8.76万平方米,完成市任务指标的107.49%。“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实作风、更严纪律,全力完成工作任务,为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展现南澳担当,为新区加快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和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