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形象、强基础、重演练!大鹏新区开展涉海安全宣教宣导直播活动

8月14日,大鹏新区总工会联合应急管理局与义工联合会共同在南澳办事处水头沙海滩开展“涉海安全,你我共筑”宣教宣导直播活动。

活动现场

大鹏讯(通讯员 郭晓萌 钟园)8月14日,微风汐汐,海波涟漪,大鹏新区总工会联合应急管理局与义工联合会共同在南澳办事处水头沙海滩开展“涉海安全,你我共筑”宣教宣导直播活动,现场百余名志愿者与游客参与了本次活动,22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同步观看。

志愿者宣誓

牢记入队誓言,展示良好形象

“山海筑梦,美丽大鹏。  涉海安全,你我共筑!”深圳市首支涉海安全志愿服务队40余名志愿者在此集结并郑重宣誓,强化涉海安全意识,助力涉海安全管理,积极践行与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海上安全管理机制。

演示救生衣正确穿戴方式

重视实操演练,优化安全基础

“虽然大家对救生衣并不陌生,但真正会正确穿戴的人却不多,不是穿上就能保证自己的安全。”拥有救生专业资格证书的涉海企业职工陆智,发挥自身优势传授安全技能知识,在活动现场向观众演示了救生衣正确穿戴方式,在一些平时容易忽视的细节上悉心讲解并现场实操,引起大家对救生衣正确规范穿戴的高度重视。

宣导无动力帆船相关事项

打造专业队伍,补充应急力量

“上船前我会确认好登船人员的身体状况,去海上航行必须按照规范签署安全协议书!”涉海安全志愿者马德胜正在耐心地向参与者和通过直播观看活动的观众宣导无动力帆船相关安全事项。由皮划艇、桨板和帆船教练组建的涉海安全志愿者教练团给大鹏新区水上运动安全保障注入一剂“预防针”。

“扫滩”行动

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宣教宣导

“本次活动让我收获不小,既掌握了涉海安全相关技能提升自己,又科普了相关涉海安全知识,让身边人都能绷紧安全这根弦。”志愿者胡小姐说道。

在随后开展的水头沙沙滩“扫滩”行动中,涉海安全志愿者胡小姐积极向海滩周边各类经营主体、游客宣讲涉海安全知识并发放涉海安全小手册、科普涉海安全常识,让更多参与者掌握海上应急救援技能。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持续健全涉海安全管理机制,形成政府倡导,专业力量组织、志愿者参与、营业主体规范的良性发展模式,为加速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样板城区彰显大鹏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