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有趣!葵涌办事处“巧心思、多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8月24日晚,一场以“垃圾分类齐推进,文明葵涌共创建”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葵涌比亚迪厂区举行。

晚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何建超 陈丝)8月24日晚,一场以“垃圾分类齐推进,文明葵涌共创建”为主题的文艺晚会在葵涌比亚迪厂区举行,晚会以歌舞、相声、小品、魔术等方式为载体,将垃圾分类知识贯穿其中。

据了解,葵涌比亚迪厂区有员工2万余人,约占整个葵涌办事处常住人口的1/6。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会正式实施,葵涌办事处针对不同人群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垃圾分类常识普及活动,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企业员工在休闲放松的同时学到垃圾分类常识。

“深圳垃圾分类共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今天的节目非常有趣,以前我知道垃圾分类这件事,但是具体细节还真是不了解,这次我学明白了。”在互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作答。

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已经完成垃圾分类宣贯“五进”中的进机关、进家庭、进社区这“前三进”活动,此次在比亚迪厂区举行的《条例》宣贯活动是垃圾分类知识宣贯“五进”的第四场进企业活动,最后一场进校园活动将在9月份举行。此外,葵涌办事处已举行垃圾分类常识普及的各类宣传活动260余场,各社区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特点,也开展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葵涌办事处在官湖社区建立了葵涌办事处城中村垃圾分类示范点,其中最大亮点是厨余就地处理高标准,在大部分地区仍停留在分类投放层面时,该点率先实行厨余就地降解为肥料,变废为宝。而在溪涌社区,由义工带头组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队每周定期开展入户宣传及督导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了宣传活动12场,走访居民200余户,提供服务900余人次。土洋社区更是别出心裁,启动垃圾分类绿色银行,通过“一户一档”的方式,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绿色存折,鼓励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截至目前已有近400户居民成功开户,覆盖居民1700余人。此外,其他社区还组织小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我有‘画’说”、“小小清洁员垃圾分类我先行”等亲子活动,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意义。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