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全国律师咨询日”大鹏新区送上普法大礼包

大鹏新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法治易拉宝、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法治游戏闯关等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市民送上一份普法宣传“大礼包”。

8月26日是全国律师咨询日,大鹏新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法治易拉宝、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法治游戏闯关等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市民送上一份普法宣传“大礼包”。

七夕送法,教你红包的正确打开方法

活动恰逢七夕,葵涌办事处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围绕民法典新规定,采用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借用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经典爱情故事以案说法,提醒群众特殊节日发送金额为520.00、13.14、1314.00等转账红包,通常代表着爱慕、赠与的含义,在无其他证据证明的情况下,不认定为借贷。

送法进商户,再掀民法典学习热潮

大鹏办事处承接大鹏新区“把民法典请回家”启动仪式活动,在佳兆业广场设立大型宣传展板,以醒目的“把民法典请回家”字样,吸引过往群众主动问询,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参与群众对民法典有了基本认识。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走进沿街商家店铺,走向公交站台的游客群众,为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多方位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海防打私、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

游戏大闯关,居民齐发力,拼出民法典

南澳办事处为增强群众学法的积极性、主动性、趣味性,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拼图”、“套住黑恶势力”、“法治入民心”等法治游戏闯关活动,市民通过趣味娱乐将法治文化牢记于心,其中“拼出民法典”最受群众喜爱,新颖的游戏普法方式对群众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大大提高了全民学法的趣味性与参与度。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纪念品800多份。

此外大鹏新区25个社区也自发开展民法典宣讲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各社区法律顾问采用法律讲座、法治课堂、以案说法等多样形式形成普法宣传菜单,吸引广大居民参与法治宣传活动。下一步,大鹏新区将持续深入宣传民法典,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工业园等形式,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促进新区和谐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