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大鹏新区强化检查督导为开学保驾护航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带队来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家天下幼儿园,实地检查督导新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

刘广阳检查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开学情况(摄影 赖思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 周维朕)9月3日,大鹏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面开学。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带队来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家天下幼儿园,实地检查督导新区2020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新区领导梁珂陪同。

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刘广阳一行通过实地走访、随机询问的方式对开学工作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和指导。此时开学还不到一周,但是学校的教学秩序有条不紊,师生们的精神非常饱满,开学工作平稳而顺利。门岗测温点、教室、餐厅、医务室等重点区域,每到一处,刘广阳都仔细观察,认真询问。在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教师到岗到位、校园安全等情况之后,刘广阳对学校所做的开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家天下幼儿园,刘广阳一行认真检查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教室环境、食堂卫生、教师待遇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开学准备情况介绍。

刘广阳检查家天下幼儿园开学情况摄影 赖思为)

刘广阳强调,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防疫和教学“两不误”,要继续落实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切实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是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所属、人大附中承办的全日制公办学校,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总校的成员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共54个班,学习环境、师资力量、教学质量在大鹏新区都位居前列。家天下幼儿园是大鹏新区家天下花园配套的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园,全园有教职工52人,办学规模为9个班,面向周边居民可提供270个优质公办学位。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