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定兵大会 22名有为青年光荣入伍!

发布时间:2020-09-03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李小辉

9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阳光征兵定兵大会,会上确定了本年度新区22名预定兵员去向情况。

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阳光征兵定兵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戴新城)9月3日上午,大鹏新区召开2020年阳光征兵定兵大会,会上确定了本年度新区预定兵员去向情况。市警备区国防动员处副处长田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海林主任,湖北武警接兵团团长张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鞠晓晨,坪山公证处有关人员以及征兵监督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新区征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新区征兵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双合格名单,并介绍了电脑派号选择程序和有关要求。据介绍,在市征兵办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截止8月5日,新区在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应征人数共有127人,其中大学生51人,完成进度144.32%,最终经体格检查、心理测试、政治考核、学历验证、役前集训,征兵办集体研究确认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29人,其中大学生17人。9月2日下午,经新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最终筛选出22名预定新兵,与预期征集任务数一致。

随后,通过接兵干部走访调查、谈心谈话、政治考核、身体复查等前期环节以及大会现场电脑派号,最终确定了该22名预定新兵的去向名单,分别为武警北京执勤六支队5名、武警北京执勤十三支队5名、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机动六支队2名、武警湖北黄冈支队10名。

新区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新区第二次独立征兵、也是新区武装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征兵,组织电脑随机选择定兵,是落实上级公正、公平、公开为核心的“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新区征兵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下一步,新区将严格按照程序将定兵名单张榜公布,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继续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新兵安全入伍,并认真落实好优抚政策,积极为已定兵的青年和家庭排扰解难。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特区40年|大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着力推进统建楼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