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东山社区结对巴马弄中村:党建引领谋发展,结对共建促帮扶

东山社区和弄中村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交流,带动村民思想观念转变,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带领村民积极就业脱贫。

党建引领谋发展,结对共建促帮扶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4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黄雨欣 叶少顺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近日,南澳东山社区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弄中村举办了党组织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8月31日下午,东山社区党委与弄中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会上,双方重点交流讨论了结对共建内容、方式,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详细交流探讨了党组织建设、当地瑶族文化、扶贫项目发展、未来产业规划等情况。交流会结束后,一行人实地观摩燕洞镇粤桂扶贫科创基地、巴马瑶族自治县第五幼儿园和所略乡弄中村扶贫产业示范基地。

9月1日上午,在南澳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办主任、总工会主席张建灵的带领下,南澳党群工作党员、社区党委书记等10人与弄中村13名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初心,牢记为民服务,增强凝聚力与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建灵同志一行开展了捐赠慰问活动,详细了解4户贫困户家庭情况,送上油、米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相信党和政府,早日脱贫脱困。随后,向弄中村40名困难学生捐赠了学习礼包。

南澳东山社区结对巴马弄中村

活动最后,东山社区党委书记刘美红同志以“结对共建聚合力,脱贫攻坚促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从什么是决胜决战脱贫攻坚战、为什么要抓党建促脱贫、怎样抓党建促脱贫三个方面,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化了党员们对抓党建促脱贫的认识,鼓励弄中村年轻党员为家乡贡献一份力。

张建灵强调:“东山社区和弄中村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交流,带动村民思想观念转变,扎实推进结对共建,带领村民积极就业脱贫。一要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扶贫必须要扶志,更要扶智,党员要尽快帮助帮扶户根除“等、靠、要”思想,鼓励村民多学习,开阔眼界;二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集体经济建设;三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从加强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