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开学季!南澳办事处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孩子的健康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容不得出一点差错,出一点问题。


南澳办事处检查校园饮食安全情况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9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徐伟婷 报道)开学伊始,大批师生回归校园学习生活,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9月8日上午,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蜀三带队到南澳幼儿园、南澳中学调研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办事处副主任、应急管理办主任何经玮,办事处相关部门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澳所相关负责人参加。

钟蜀三一行先后来到南澳幼儿园、南澳中学,了解秋季开园、开学后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菜品构成、价格、分餐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他强调,孩子的健康牵动着无数家庭的心,容不得出一点差错,出一点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要一直将校园(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在南澳幼儿园食堂内,记者看到两位厨师正在准备学生当天的午餐。“今天孩子们吃牛奶、肠仔包、小蛋糕,肠仔包是我们后厨自己做的,每一份都独立打包后再分发给孩子们,保证孩子们吃到最新鲜、干净的食物。”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开学前,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所有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都参加了培训,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两手抓。

在南澳中学,食堂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帽子,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工作人员将分好餐的餐盘用盖子盖好,放进保温箱再送到分餐间。“学生学习压力大,又正在长身体,要让孩子们吃饱、吃好,更要让孩子吃得放心、安心。”南澳中学负责人说道。

钟蜀三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继续做好学校食堂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条弦,进一步提高管理效能,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打造让学生、家长和教职工都满意的学校食堂。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