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促教育均衡发展

3家公办学校与2家民办学校的校长分别在《大鹏新区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协议书》上签字盖章,自此,新区5家公民办学校成功“牵手”。

大鹏新区举行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行动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9月9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凌安儿 李小辉 报道)9月9日,大鹏新区举行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行动签约仪式,3家公办学校与2家民办学校的校长分别在《大鹏新区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协议书》上签字盖章,自此,新区5家公民办学校成功“牵手”。

据了解,为补齐新区民办教育的短板,扩大公办教育资源供给,普惠共享。自2020年9月起,大鹏新区开展公民办学校结对帮扶行动,建立优质公办学校对薄弱民办学校帮扶提升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发挥新区优质公办学校在管理、科研、师资、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帮助相对薄弱民办学校规范管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新区民办学校的办学水平、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

现场签约

参与本次帮扶活动的帮扶学校是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葵涌中学、华侨中学,被帮扶学校是星宇学校、布新学校。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帮扶的对象是星宇学校的小学部,葵涌中学帮扶的对象是星宇学校的初中部,华侨中学的帮扶对象是布新学校。此次帮扶内容主要是从学校管理、教学教研、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帮扶。同时,大鹏新区还选派两位副校长分别担任星宇学校、布新学校的兼职副校长。

大鹏新区教育和卫健局副局长廖其年表示,新区教育卫健局将继续做好本次帮扶行动的坚强后盾,从组织上、制度上、经费上给予大力保障。新区也将继续在民办教育上下功夫,落实好各项促进民办教育优质发展的扶持措施,继续加强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切实改善民办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水平。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