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双课堂”,葵涌办事处反恐宣传活动创意多多

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创新举措,利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引起了不小反响。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伟人)扫码答题抢红包、创意海报、特制小视频……近来,不少葵涌辖区的居民为近期开展的系列反恐宣传活动竖起了大拇指。“前几天我通过扫码答题抢到了红包,别提多开心了!”居民谢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活动不仅参与度高,而且还通过灵活的形式让大家对反恐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创新举措,利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引起了不小反响。

宣传海报


9场活动走“四区”

葵涌办事处“城市反恐你我同行”反恐宣传月主题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深入葵新、葵丰、三溪、高源、土洋、官湖等9个葵涌办事处所辖社区,走进工厂、社区、景区、园区。

活动中,平安建设办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展示禁毒展品,宣讲《反恐怖主义法》、发放宣传资料,向居民精准普及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互救知识,鼓励积极参与反恐怖工作,检举揭发恐怖主义活动。同时,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现场为居民普法。9场活动共计参与人数2000名左右。

有奖问答跟着走

“这些知识对我们来说很有用,不仅有互救自救基本常识,还有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不少居民表示,反恐宣传活动“知识闯关”有奖问答的宣传形式十分新颖,“闯关”成功有红包,线下还能领取宣传品,让大家明白在生活、工作中识别潜在的恐怖危机,遭遇危机时如何自我保护提高大家的反恐防暴法制意识和应对能力提高反恐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线上+线下齐发力

据了解,平安葵涌暨“城市反恐你我同行”反恐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进行。在线上,在爱大鹏及新区各大居民微信群陆续推出反恐法条例微视频,反恐宣传h5,线上有奖知识问答。

在线下,9个社区的橱窗宣传栏贴有反恐主题的展板、海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引导葵涌辖区群众增强公共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群众的反恐防爆意识,为今后的反恐工作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同时,通过宣传,使辖区市民充分认识到反恐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平安葵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