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头率超高!葵涌萌娃在三溪工业路绘出百米“文明墙”

9月26日上午,路过三溪工业路的行人们纷纷驻足观看,一场以“童心绘文明创文我先行”为主题的百米墙绘活动在葵涌三溪工业路举行。

认真绘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彭艳荔)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趣海洋文化、关心关爱未成年人、Q版坝光毛蟹……9月26日上午,路过三溪工业路的行人们纷纷驻足观看,一场以“童心绘文明创文我先行”为主题的百米墙绘活动在葵涌三溪工业路举行。在百米文化墙前,12名“萌娃”手拿画笔,以画代“话”绘出海洋文明,助力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前庆祝祖国71岁生日。

据了解,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打造具有葵涌特色的文化墙为载体,用文化墙“扮靓”葵涌、提升城市文化内涵。三溪工业路彩绘墙是葵涌党工委、办事处2020年在葵涌打造的第四面彩绘文化墙,以海洋文化为背景,以海洋儿童友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切入点“扮靓”葵涌。此前,分别在葵涌商业街、葵新北路、高源垃圾转运站打造了三个主题各异的文化墙。

12名萌娃创作中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采用了全新方式,12名“萌娃”加入创作,让画面更充满童趣。一个小水桶,几支画笔,在调色盘上蘸上不同颜料调色,不过一会儿,一条条活灵活现的海洋鱼儿就点缀了画面。“以前参加净滩志愿活动的时候,发现海边很多垃圾,我们的大海可不能再被污染了!所以我今天画了一条海洋小鱼,希望提醒路过这里的人们要爱护海洋、保护海洋生物。”年仅9岁的小朋友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是今年葵涌办事处文化惠民工程的实践成果,也是葵涌牵手大芬油画村、促进区域文旅融合落地葵涌的再一次成功尝试。参加活动的12名儿童中,除3名困境儿童外,有9名参加过今年暑期由葵涌办事处主办的少儿油画公益培训。技法娴熟、线条流畅,不难看出,经过公益培训后的孩子绘画和动手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当天上午,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来到彩绘现场,他表示,这种方式的活动接下来会在葵涌全面推广,海洋文化与红色文化都是葵涌响亮的文明符号,一面面彩绘墙绘就了葵涌的文明底色,孩子的参与不仅能带动孩子和家长做文明的践行者,更能增进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