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线路串起多个红色文化阵地,葵涌“移动的党群服务中心”来了

葵涌红色巴士线路命名为“大鹏假日接驳专线13号”公交线,线路全长11.2公里,共设站点7个,2020年线路运行时间从开通即日起至12月份,2021年起线路运行时间为5月-10月份。

葵涌红色巴士线路开通仪式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0月16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凌桂涛何建超报道)10月16日,葵涌红色巴士线路开通仪式在土洋社区沙鱼涌村圆满举行,大鹏新区组织人事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大鹏管理局负责同志,葵涌办事处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东部公交运输公司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开通仪式上,参加人员观看了葵涌红色巴士线路宣传片,现场了解到,这条线路不仅集“红色文化+公交出行+山海美景+城市旅游”为一体,更是串联了葵涌的“一线七点”红色教育阵地,让辖区居民在乘车过程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接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以“春风化雨、点滴入土”的方式成为弘扬东纵红色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承者。红色巴士线路的正式开通,是葵涌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举措,红色巴士也被称葵涌人称为“移动的党群服务中心”。据了解,该线路开通得到了东部公交运输公司的大力支持,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车辆、人员调配,有力保障新线路有序运营。

葵涌红色巴士线路命名为“大鹏假日接驳专线13号”公交线

据悉,经交通部门批复,葵涌红色巴士线路命名为“大鹏假日接驳专线13号”公交线,线路全长11.2公里,共设站点7个,2020年线路运行时间从开通即日起至12月份,2021年起线路运行时间为5月-10月份。线路服务时间为每周周末两天,每天的运行班次为4次,首班车发车时间定为上午8: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6:30。单程线路运行时间约35分钟,往返约为70分钟。

“一线七点”红色教育精品路线。

2019年以来,葵涌党工委、办事处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使命,以传播红色文化为纽带,以发扬红色精神为目标,深入挖掘东纵历史,将红色文化植入山海生态资源,以点带面,以面成片,规划打造了贯通“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红色记忆陈列馆--北撤纪念亭--望渔岭公园--艺象国际艺术区--东江纵队红军小学—玫瑰海岸党群服务站”的“一线七点”红色教育精品路线。截至目前,共吸引市内外5万余人次参观体验,形成了较为广泛社会影响力。“目前我们已顺利通过全市首个“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创建试评,先后建成了建成新区首批社区党委党校试点、新区首个社区学校等,教育阵地更加多元,全民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红色教育、文旅事业发展,积极争取入选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线路,力争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红色教育品牌。”葵涌街道领导廖政华表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