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创新未来”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筑巢引凤•创新未来”2020全国双创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0月18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通讯员 庄梦玲 报道)10月18日,由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指导,深圳市乐土生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以下简称“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成功举行,本届创客周以“筑巢引凤•创新未来”为主题,采取“主题演讲+项目路演+互动交流”的形式,吸引了来自企业、高校、投资机构等多个领域代表100多名,齐聚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核心启动区,共议政企发展的“双创”机遇和生物医药产业创新。

本次活动的主题演讲干货满满,中国药学会抗生素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培优创新医药科学总监张泽峰教授,国富绿景创投合伙人、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张朝辉博士,分别做了“以终为始,临床导向——浅谈创新药的立项策略”和“四十不惑: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创投的大湾区视野”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主题演讲嘉宾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最前沿领域,围绕临床需求、方案设计、团队管理等方面,全方位阐述创新药立项与临床研发,紧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这一主题提出了很多非常具有价值的真知灼见。

项目路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8个海内外前沿生物医药项目,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轮番上演,包括源自哈佛器官再生全球领先的体内器官再生技术、肿瘤免疫治疗及精准靶向药的临床期1期项目、临床2期的眼科创新药物、领先的分子诊断技术以及干细胞、再生医学技术平台和产品。在每个项目的互动交流环节,有来自深圳创新投总经理盛波、深圳乐土生命科技轮值董事长兼总裁苏彦景等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就相关项目落户大鹏提出了可行性的实施方案。

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调研员肖宇在致辞环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重点介绍了新区进一步鼓励并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从资金扶持、载体空间建设、营造氛围平台等三个方面,加快产业发展,发挥好市场优势,进一步打通创新链、应用链、价值链。据介绍,今年1月至9月,大鹏新区已下达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374万元,同比增长31%。上半年,新区专利申请505件,同比增长38.36%。新区现在已有市级以上创新载体23个,其中国家级4个,较新区成立时增长187.5%,已落户诺奖团队2个、院士工作站3个、院士团队4个、重点院校科研机构5家。

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大鹏新区分会场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将持续至10月21日,遵循“统筹布局、市区联动”原则,按照“1+N”模式安排活动会场,共安排主会场活动9个、分会场活动18个。市民朋友们可前往任一会场观展,参与双创周各项活动,近距离体验各种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多元化、多角度地体现创新创业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