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文旅康养产业“春天模式”? 葵涌商会“大咖”齐聚合力献策

10月24日,由市工商联(总商会)大力支持,葵涌商会、深兰华亭康养度假酒店共同主办的“爱在深秋”文旅康养产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交流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刘敬权)10月24日,由市工商联(总商会)大力支持,葵涌商会、深兰华亭康养度假酒店共同主办的“爱在深秋”文旅康养产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围绕康养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路径和前景。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市工商联会员工作部部长刘传,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以及来自文化、设计、地产等领域的的专家、学者和30余名葵涌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谢振文表示,葵涌商会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合作平台,非常有意义。大鹏新区拥有丰富的山海生态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将会为新区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刘传则表示,希望葵涌商会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为深圳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刘建中对市工商联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对葵涌工商联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广大企业家来葵涌投资创业,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京都御医房康养产业基地董事长、葵涌商会副会长井海涛通过PPT形式,向在座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康养与养老行业的发展、业态、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嘉宾就如何推动葵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纷纷献言献策。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创会秘书长、执行会长陈鹤平认为,葵涌应充分发挥特殊的地理区位及自然山海优势,整合产业资源,积极引进行业头部企业,将葵涌打造成文化旅游名城、健康康养新城、创意网红红城。中国旅游设计院院长郑建平以“让梦想发光”为主题,表达其创意践行的理念,并以其20多年前为深圳设计的《闯》雕塑再现前海的例子鼓励在座人员,每一次创新,都是再一次出发。深圳贝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认为,伴随着人才流入和产业升级,拥有规划良好或者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区域非常重要。

“文旅产业是我们大鹏新区独有的天然优势,葵涌商会举办此次文旅康养产业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让从事文化、旅游、康养等行业的会员企业对文旅康养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他们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促进会员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葵涌商会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商会与会员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高质有效服务。”葵涌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庄茂鑫表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