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安”时,大鹏排水公司开展应急安全防护暨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11月3日上午,大鹏排水公司在南澳街道新大游客集散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应急安全防护暨有限空间应急演练,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排水公司共100人参加演练。



演练视频

大鹏排水公司开展2020年应急安全防护暨有限空间应急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实习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孙欢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切实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有毒有害气体中毒、窒息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1月3日上午,大鹏排水公司在南澳街道新大游客集散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应急安全防护暨有限空间应急演练,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大鹏排水公司共100人参加演练。

上午9时30分,随着大鹏排水公司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同志一声令下,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参演人员迅速就位。首先,由讲师对正压式呼吸器、气体检测仪、安全带、速差器等各种应急安全防护设备的适用场景、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实操示范,并对有限空间作业及救援工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指导。

作业人员现场操作防护设备

随后,大鹏排水公司各参演队伍轮流参与了有限空间作业实操演练,演练组织严密、配合高效,充分展现了大鹏排水公司良好的精神风貌,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动作连贯,有限空间作业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经过两个小时有序工作,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活动提高了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巩固了排水抢险作业人员应急安全防护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增强了排水抢险作业人员的实操技能,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现场负责人介绍说。据悉,此次演练注重全体作业人员实际参与,动手操作各类应急防护设备,进行反复练习,做到熟练掌握有限空间作业流程,在以后的作业过程中能够更充分的发挥应急设备的防护作用,提高作业工人的安全防护水平。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