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减量知多少?南澳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宣传

11月8日,由南澳办事处举办的“2020年南澳办事处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在月亮湾广场举行,旨在提高居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宣传推广垃圾分类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实习记者林宏松 通讯员 朱世光 陈思婷 报道)11月8日,由南澳办事处举办的“2020年南澳办事处垃圾减量日宣传活动”在月亮湾广场举行,旨在提高居民对“垃圾减量日”的知晓率,宣传推广垃圾分类行动,推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活动现场除设有静态展板让居民可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日和“光盘行动”相关知识外,还精心策划设置了有奖问答、分类投壶、减量日拍拍拍、垃圾分类大转盘在内的多个趣味游戏摊展,举办垃圾减量知识精彩文艺汇演,在丰富居民群众闲暇文化生活之余,寓教于乐,普及垃圾减量的知识、理念和做法,获得了现场群众掌声阵阵,不少居民全家出动,热情踊跃参与,现场笑声欢乐。

活动现场

当前,南澳正全力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宣传+执法+收运”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厨余垃圾精准收运量由1.31吨/日提升至2.96吨/日,基本做到应收尽收,5个物业小区、37个城中村开展"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工作,其中5个物业小区均已达到人均分出厨余垃圾0.2KG/日的目标,37个城中村均已达到每日人均0.125KG/日,完成度100%。

下一步,南澳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工作,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让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