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啦!南澳帮扶贫困村产业见成效,举办分红仪式

近日,高围村举办了五指毛桃产业园2020年分红仪式,南澳办事处派驻干部从产业园经营方手中接过沉甸甸的20万元分红。

高围村举办了五指毛桃产业园2020年分红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实习记者林宏松 通讯员 叶仁天 报道)近日,高围村举办了五指毛桃产业园2020年分红仪式,南澳办事处派驻干部从产业园经营方手中接过沉甸甸的20万元分红,这是自2019年12月该产业项目以来第一次项目分红,按照分配方案,将为高围村贫困户68户各增收2000余元,村集体年收益增收6万元。该驻村干部表示,五指毛桃产业园的落地实现了高围村产业“零突破”,为高围村贫困户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锦上添花,项目分红的分发进一步保障了贫困户的脱贫质量,树立了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的信心,激发了贫困户致富奔小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五指毛桃产业园

据了解,为进一步壮大高围村集体经济,提高高围村自身“造血”功能,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高围村与河源市耕耘天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联营经济形式共同出资建设了高围村五指毛桃产业园,有效推动了高围村集体经济发展。2020年11月高围村扶贫产业喜见成效,收获了五指毛桃产业园第一年项目分红。此外,该项目还带动了贫困户或村民稳定就业约30人,大大提振了村民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高围村党支部书记古伟东表示,通过多年实践探索,高围村扶贫产业雏形初具,这离不开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和付出,高围村应当常怀感恩之心,提振致富信心,积极增强内生动力。同时,希望和产业园经营方河源市耕耘天下公司形成长期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努力使高围村五指毛桃产业项目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