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民生微实事”:远离疼痛,老有颐养

近日,为更好解决中老年群众的疼痛问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民生微实事系列之关爱老有颐养,家庭远离疼痛”疼痛管理及健康宣教科普活动接连走进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大鹏社区和南澳办事处南渔社区。

康复中心肖鹏主任为社区老人开展卫生健康科普宣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周维朕 凌安儿 通讯员 周吉平 许浩杰 报道)近日,为更好解决中老年群众的疼痛问题,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民生微实事系列之关爱老有颐养,家庭远离疼痛”疼痛管理及健康宣教科普活动接连走进大鹏办事处岭澳社区、大鹏社区和南澳办事处南渔社区。据了解,此项活动于今年11月初开始,为期1个月,将举办12期。

“大夫,您帮帮我,我脖子动不了了。”针对居民们经常关注的颈椎问题,该院康复中心主任肖鹏在岭澳社区举办的以“谁动了你的颈椎”为主题的健康讲座上,耐心细致地为到场的30余位社区老人进行卫生健康科普与咨询,宣传防治颈痛的知识,并提出合理化的健康指导建议,引导老人家正确认识疼痛、重视疼痛、管理疼痛。讲座结束后,该院康复中心治疗师团队还免费为深受颈痛困扰的老人家进行推拿、中频电疗、肌效贴等治疗,得到了现场老人家一致好评。

医师们为社区老人进行免费治疗

“目前我院2/3住院患者都曾受过疼痛的困扰,但是他们不是因疼痛而住院,而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疼痛是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的,导致他们一直处于疼痛的亚健康状态,甚至寝食不安。”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是一家着眼于医养结合的康复医院,致力于成为中国医养结合康复体系的重要一员,将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统一部署下,在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高水平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的医疗资源和专业优势,为老年疼痛患者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与疼痛领域专家一道共同推动疼痛知识的科普宣教,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关注疼痛。

未来,医院也将希望与更多社区、组织、机构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帮助更多老年疼痛患者安享无痛人生,增加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健康大鹏”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