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文明生活小妙招,看看南澳居民都有哪些"金点子“

经专家评审后,获奖结果正式公布,6名南澳居民在手工绘画组和文章参赛组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部分居民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一等奖作品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10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郑燕霞 陈思婷 报道)2020年以来,南澳广泛开展珍惜粮食、节约资源、垃圾分类倡导活动,推行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9月下旬向辖区居民发起“文明绿色家庭生活小妙招”有奖征集活动。近期,经专家评审后,获奖结果正式公布,6名南澳居民在手工绘画组和文章参赛组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另有部分居民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该活动以“垃圾分类”和“节约粮食”为主题,鼓励居民分享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和节约粮食经验及小技巧,倡导人人争做文明绿色生活的践行者。活动的参赛者既有7、8岁充满奇思妙想的小朋友,也有生活经验max的家庭妈妈,除此之外还有以身作则、寓教于乐的老师等。“参赛者们大部分是我们本地的居民,大家热情都很高,有的用平时常见的物品进行巧妙环保加工创作艺术品,或者用绘画表达自己的环保理念,还有一些居民给我们投来了文章分享平时的绿色生活妙招,十分有创意。”南澳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道。

优秀参赛作品

居住在东涌社区获得手工绘画组一等奖的沈女士介绍了她的作品:“我的这件参赛作品其实是用平时丢弃不用的包装纸慢慢攒起来做成的一组美丽女子舞蹈塑像,整个过程大概花了5、6天,老实说,作品完成后,我自己也有被惊艳到,很高兴能获奖,感谢主办方提供了这个平台,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都能善于发现,因为生活总有美好等着我们用慧眼去发掘,即使是垃圾也能变废为宝。”

下一步,南澳将继续以节约粮食、垃圾分类为落脚点,积极探索更为丰富的活动形式,深入社区开展文明生活主题活动,倡导居民家庭共同践行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文明南澳建设。

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