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人民医院再“牵手”院校,共同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凌安儿

南澳人民医院与云南翰文教育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以“2+2”培养模式共同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叶嘉琪 谷涛)日前,在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大力支持下,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指导下,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与云南翰文教育集团旗下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签订了2021年实习合作、“双主体”教学以及康养专业合作办学具体实施协议,未来双方将以“2+2”培养模式共同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2020年,市二医院就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并接收了6名该院的实习生,也为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与该院的合作牵桥搭线。国庆期间,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执行院长杨安群带队到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几天的走访、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市二医院座谈交流

11月16日,云南翰文教育集团董事长杨红卫一行分别到市二医院以及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参观交流,在了解到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市二医院在原来近十年的合作基础上,深化了对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的合作与支持后,对双方合作更添信心,签订了实施“双主体”教学项目协议和康养专业院校合作办学意向书。未来双方将以“2+2”培养模式共同开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即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每年选派康复治疗学、护理学专业学生各30名,于大三、大四两学年到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学习,医院负责学生的教学、实习和在院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学校也可选派骨干教师到医院担任部分教学和指导工作。

据介绍,2019年8月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正式挂牌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成为大鹏新区首家非直属附属医院,本次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合作,是第二次与医学院校合作办学,且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为本科学制,将为医院带来更多优质生源,是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机遇,“以评促建、以教促医”提高医院医教研整体水平,实现教学相长,为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型和研究型医院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观南澳人民医院康养病区

“对于医护人员而言,医学不是枯燥无味的理论知识,更不是简单的重复性劳动,而是要在一遍遍的临床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且有意识地进行临床科研,推动临床医学的发展。”在交流座谈会上,市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学科带头人、南澳人民医院副院长王玉龙表示,最好的教学模式就是把课堂设到病房,把临床和理论相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对学生的医疗技术水平、医疗服务理念,还是对医院的专业学科建设、卫生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云南翰文教育集团董事长杨红卫表示,此次能与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达成合作,让更多少数民族的学生能有机会到市二医院、市二医院分院南澳人民医院学习,接受到前沿的康复教育,对云南乃至更多少数民族地区医疗事业的发展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编辑:周维朕

保存|打印

上一篇历时近14小时!南澳救援人员成功解救2名登山被困游客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