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人民医院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提高医务人员综合素质

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举办深圳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大鹏新区新生儿复苏培训班”。

培训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缪翠琼 杨丹)日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举办深圳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大鹏新区新生儿复苏培训班”,邀请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传忠、市二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陈传贵及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妇幼专家授课,培训对象主要为新区各医院产科医生、儿科医生、助产士等医疗人员,全天参训近100人次。

沈永顺主持会议并进行专题分析

培训会上,葵涌人民医院副院长沈永顺主持会议并专题分析《产儿科的团队合作》。随后,杨传忠以《新生儿重度窒息濒死儿复苏再认识》为题,指导重度窒息濒死儿应如何复苏;陈传贵则深度解读《2016年中国新生儿复苏指南》。

参训学员分组实操

其他妇幼专家从新生儿窒息的诊断与评估、预防与治疗及技术操作方面进行讲解,并使用新生儿模型进行新生儿复苏实践操作示范,对其中的要点、难点进行强化,如正压通气、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等,让参训学员准确掌握新生儿复苏的程序和技术要领,参会学员分组进行实操。

葵涌人民医院院长黄志勇表示,举办此次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区医院产科、儿科、助产士等医务人员对新生儿复苏的技能及临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新生儿复苏技术人才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新生儿复苏技术的水平,降低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和致残率。

据悉,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每年均积极申报并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不断给医院各学科医务人员进行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更新,提高医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