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排牙山下,15万株彩菊等你来赏!

趁阳光正好,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大鹏赏花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实习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肖燕 吴彬妮)12月3日,“美丽大鹏千菊展”在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综合试验基地开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出席仪式。

“美丽大鹏 千菊展”

据了解,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在综合试验基地中辟出5800平方米的温室和10余亩露天田地,种植了12万株切花菊和3万盆盆栽菊,数百个品种的菊花形态各异、五彩缤纷,呈现出“水韵共青潆幽幽,尽是菊花香溢溢”的美妙景致。

10余亩露天展区

在大鹏新区排牙山下,走进菊花展区姿态优美的各种菊花,姿态各异,有的花瓣像小卷筒,有的像羽毛,有的像树叶;不同品种的菊花色彩缤纷翠绿的、紫红的、鲜红的、纯白的,令人目不暇接。

“水韵共青潆幽幽,尽是菊花香溢溢”

作为一个农业科研单位,基因组所种植的菊花还有许多过人之处。研究所从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引进各类菊花资源近2000份,经过连续多年的杂交选育,目前已培育出数十个耐高温、抗涝、抗病性能力突出,并且株型花色表现优异的盆栽菊新品系。

5800平方米的温室菊花展区

目前,研究所正逐年加大菊花新品种培育工作力度,致力于培育出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观赏菊和功能菊新品种。期待广大市民朋友们在观赏菊花的同时,能够参与到菊花材料选育过程中来,选出自己喜欢的菊花,为以后的培育工作提供参考。

姿态各异的菊花

市民观赏菊花

菊花的花期大约有20天,免费开放期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爱护科研成果,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拍照时不要踩入花丛中破坏花朵,在田间地梗行走要注意安全。趁阳光正好,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大鹏赏花吧!

文明观赏 请勿触摸

趁阳光正好,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大鹏赏花吧!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