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生幸福“开路”!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获评“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在深圳绿景酒店拉开帷幕,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获评“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葵涌办事处获评“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 通讯员 李熠阳)12月15日,第三届“‘圳能量’2020深圳网络盛典”在深圳绿景酒店拉开帷幕,本届深圳网络盛典依托深圳舆情研究院、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学方式,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年度盘点和评选,评选出2020年“深圳年度网络答政十佳单位”“深圳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深圳年度融媒体优秀传播范例”等多个奖项。其中,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获评“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

禾塘山水公园(梁建生 摄影)

作为大鹏新区的门户和行政中心与经济中心,近年来,葵涌驶入发展快车道:从发展缓慢,到基层党建以及基层治理创新亮点频频;从偏隅特区一角,到重大项目频频落地;从落后的城中村城市形态,到城市更新带来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从后发城区到宜居宜业宜游的品质城区跃升;从民生短板显著,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一座充满着想象空间的现代化城区呼之欲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站在特区建立40周年的历史新节点上,葵涌正以加速度的姿态,坚持“生态立区,经济强区”战略,加速城区蝶变,全面助力大鹏新区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

葵涌文化广场(梁建生 摄影)


初心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今年以来,葵涌办事处善作善成,民生福祉持续增强。在就业方面,葵涌率先在全区开发公益性岗位,在增强社区防控力量的同时有效解决困难群众临时就业问题,并完成142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葵涌积极探索与商业银行合作,为9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提供现金资产管理服务,股份合作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得到显著提高,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进一步拓宽。同时,建立股份合作公司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聘制度,公开招选聘多位高学历、高素质职业经理人进入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决策层,为公司带来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管理经验。

如今,随着一系列民生政策的实施,一幅斑斓多彩、散发着温度的民生画卷正在葵涌徐徐展开。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葵涌办事处将呼应民生需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