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打造精准就业链,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

今年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多方联系239家企业多途径共为居民提供2500余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朱新峰 宋宏梅)“很感谢南澳办事处搭建这样的平台,让我们能找到心仪的工作。”近日,辖区居民张女士通过南澳办事处网上招聘平台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向给予她帮助的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澳党工委、办事处聚焦民生需求,以“稳就业、保民生”为着力点,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影响,多方联系239家企业多途径共为居民提供2500余就业岗位,累计促进就业514人,其中户籍人口290人,完成全年促就业任务的428%,有效保障了辖区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组织线上线下招聘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辖区居民就业存在一定困难。因此,南澳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前提下,提前筹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拓展就业途径问题,从针对性的开展居民就业技能培训,到多途径联系用人单位,到组织线上线下招聘,全力帮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供需链接平台。“今年,我们根据市场需求,定制了粤菜制作、计算机基础、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班,针对小微创业者提供了培训和帮助,同时,我们还结合本地非遗文化,开办了“海胆粽技艺”等技能培训班,目的就是尽可能地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创业能力。”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南澳还重点关注低保户、残疾人、优抚对象、应届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就业情况,结合各自特点,制定针对性帮扶举措。扎实推进居家养老、长者饭堂等项目,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重点人群提供就业岗位13个;稳扎稳打托底安置项目,提供社区公益性岗位5个;入户走访社区摸底,为应届毕业生提供青年见习岗位5个;打造“非遗美食妇女微家”,开展困境妇女互助计划,促进妇女灵活就业;宣传残疾人自主创业启动资金补助和残疾人自主创业场地租金补助等政策,鼓励、帮助残疾人群体奋发创业、脱困自强。

就业稳则人心安,人心安则社会稳。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条件。下一步,南澳将持续高度重视辖区居民就业问题,尤其做好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不断加大稳岗促就业力度,想方设法促进灵活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