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志愿者徒步4小时清理垃圾,守护最美海岸线

12月29日,南澳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徒步爱好者等30余名志愿者前往东西涌穿越线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30余名志愿者共同守护最美海岸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李建凯)12月29日,南澳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徒步爱好者、游客、青年、民宿经营者等30余名志愿者前往东西涌穿越线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共同守护深圳最美的海岸线,清理时长4小时,累计清理矿泉水瓶500余个,不可分解垃圾20余斤。

“我在徒步的路上,都会带一个袋子清理路上的垃圾,看到南澳义工联开展此项清理活动,就立刻报名参加了。”已经70岁的志愿者深先生表示,希望能更好地引导游客养成良好习惯,创造更好的户外运动环境。

徒步4小时清理垃圾


东西涌海岸线位于深圳市大鹏湾南澳半岛南,因其独特地理环境和美丽的风光,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海岸线之一。下一步,南澳义工联将建立东西涌穿越志愿服务队,定期对东西涌多线路进行清理,维护穿越线上的生态环境;同时,加强宣传,在东西涌穿越口发放宣传折页,告知穿越海岸线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并派发垃圾袋,推动游客自觉践行生态环保理念,开展带“袋”行动。此外,联动商家,定期定点运送垃圾到分类点,共同维护南澳穿越线生态文明,助力“高质量”美丽大鹏建设。

据悉,南澳团工委、义工联开展“行走南澳,守护海岸线”作为南澳办事处团工委特色项目现已运行多年,累计开展50余场,参与志愿者2000余人,足迹遍布南澳辖区海岸线,多次荣获深圳市百佳市民满意项目。结合此次活动,南澳团工委将“行走南澳,守护最美海岸线”进行全面升级,打造特色2.0版——“1+N”生态志愿服务体系,即一支队伍N种服务,多形式、多方位、全体系开展“山、海、路”志愿服务,以清理、引导宣传为主,呼吁、带动所有居民、游客行动起来一起守护南澳山海,助力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建设。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