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办事处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12月3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组织办事处工作人员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南澳办事处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钟彩云)为加强办事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12月3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组织办事处工作人员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失火了!”随着模拟烟雾的出现,一名工作人员发现起火并立即报警。义务消防队通讯组发出火警信号,整栋办公大楼的声光报警器和应急广播的响起,办事处义务消防队各楼层疏散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从安全疏散通道紧急撤离办公大楼。

全体人员在指定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一楼的安全集结区域,整个疏散过程用时1分30秒,共疏散300余人。随后,接到“火警电话”的南澳小型消防站第一时间赶到火灾事故现场,快速扑灭火情。义务消防队救援组接到指令称,办公楼4楼有一名人员被困,救援组立即带上急救工具赶到现场,成功地把被困人员救出并送往120救护车上。

据介绍,此次消防演练实地模拟了办公场所起火时逃生疏散、火灾救援、伤员救治等多个环节,整场演练内容丰富、实战性强,有效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为今后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