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能源事业发展 新区住建局与辖区燃气企业开展座谈

1月19日至22日期间,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与辖区燃气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大鹏住建局与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国家管网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展开交流座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丁文超)大鹏新区作为深圳乃至珠三角的能源重镇,大鹏新区供应深圳市约70%、广东省约50%的液化天然气,能源安全保护和监督管理意义重大,1月19日至22日期间,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与辖区燃气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据了解,新区住建局在本次交流中先后与国家管网西气东输分公司广东分公司、国家管网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和国家管网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共四家燃气企业开展座谈,各企业均对新区住建局在疫情防控、牵头协调、工程推进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非常认可新区住建局主动服务企业的做事态度。

大鹏新区住建局与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交流

据悉,2020年新区燃气行业共加工销售液化天然气1003万吨,较2019年上升18%,疫情期间供应量不减反增,为冬季保气和疫后恢复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国家管网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全年加工液化天然气129万吨,较2019年上涨35%,预计2021年加工规模可达250万吨。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首家液化天然气进口项目,自2006年6月28日投产至今,累计接卸液化天然气突破6000万吨大关,其中2020年全年销售液化天然气822万吨,创下了中国引进国外LNG以来接收站接卸量的最高纪录。

大鹏新区住建局在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交流

2020年5月28日,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外输管线全线贯通,在“互联互通”“南气北送”国家能源战略布局中发挥重要枢纽作用。深圳液化天然气应急调峰站作为在建项目,2020年完成投资3亿元远超年度计划,截至2020年末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预计2024年可投产运行,届时新区液化天然气加工供应能力可再提升一个档次。

接下来,大鹏新区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主动对接解决企业困难,推动新区能源事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