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赶考”实绩“交卷”!葵涌党建期末考底气足亮点多

1月29日下午,葵涌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吴宇虹)1月29日下午,葵涌党工委召开2020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葵涌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新区组织人事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点评指导。各社区党委书记、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刘建中带头述职。2020年葵涌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围绕新区中心工作,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高质量城市东部中心。在政治学习方面抓实“葵涌做法”,在葵新、坝光建设新区党委党校试点,打通社区党员群众教育“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方面展现“葵涌担当”,三溪社区获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夯实“葵涌基础”,圆满完成9个社区党委、纪委、居委及各党支部、居民小组换届,在云山栖小区开展区级小区党建试点工作。8个支部先行示范参与创建模范支部。5个软弱涣散及后进党组织成功验收。在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方面提升“葵涌品质”,“法治葵涌”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街道获评全省唯一“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建成全省首个生态法治公园,溪涌获全省首批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打造“一站式”解决群众诉求的社区平安服务驿站,获中央政法委宣传推广。官湖沙滩入选省美丽沙滩清洁试点,土洋成功创建五星级宜居社区。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获省五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创新探索党建工作品牌方面贡献“葵涌智慧”,打造全市首个学习型街道。圆满完成全市红色教育现场会任务。以嘉年华形式承办新区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党群服务阵地试点工作。全年党群服务阵地累计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坝光、三溪获评四星级党群服务中心。在提升队伍执行力方面彰显“葵涌作为”,“社区反映、部门联动”周五下社区活动全面深化,解决基层疑难问题4179宗,反馈率97%。选派41名干部参与急难险重工作,提拔重用21名干部。落实新区巡察和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开展谈话提醒498人次。

会上,民生保障办党支部、应急管理办党支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三个党组织代表以及9个社区党委书记依次述职,刘建中对述职党支部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新区组织人事局参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葵涌2020年度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葵涌党工委及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抓实抓严,体现葵涌作为,疫情防控可圈可点,体现葵涌担当,聚焦主业亮点突出,彰显葵涌特色。

会议要求,葵涌各级党组织书记在2021年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始终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始终坚持继续推动学习宣传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确保理论学习常抓常紧,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年献礼。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