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青山绿水守护者!葵涌发起志愿服务总动员

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80名志愿者分别开展了“爱坝光·护家园”、“志愿总动员防火保安全”活动。

志愿者“齐上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刘赞庄 秋娜 黎燕)为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守护海岸环境,近日,葵涌办事处组织80名志愿者分别开展了“爱坝光·护家园”、“志愿总动员防火保安全”活动。

据了解,葵涌山海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5.69%,海岸线长达31.9公里,是深圳重要的滨海旅游景点,深受游客追捧。活动中,志愿者们清运山林易燃垃圾和滩涂海飘垃圾300余公斤,并耐心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和垃圾分类知识,倡导“袋”带行动,呼吁游客共同呵护葵涌的美好生态。

小小志愿者清理山林易燃物

站在大亚湾畔,眺望延绵的排牙山;沿着海岸线漫步,感受沿岸生态环境持续向优。目之所及,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正生动描摹着美丽葵涌、幸福家园的模样。葵涌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两新”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开展绿水青山守护行动,对偏远沙滩、荒地、边坡、河道、山林等定期进行清理,共同绘就葵涌“水清山秀”优美画卷。

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建立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保护三个工作机制,使生态宣传制度化和常态化,树立全民生态文明观,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格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