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侨力,大鹏新区召开华侨迎新春座谈会

2月9日,大鹏新区华侨迎新春座谈会在大鹏侨联之家召开,来自荷兰、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大鹏华侨代表受邀参加。

慰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海旋)2月9日,大鹏新区华侨迎新春座谈会在大鹏侨联之家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刘昕,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社建局局长鞠晓晨参加会议,来自荷兰、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大鹏华侨代表受邀参加。

座谈会上,刘昕向大鹏华侨代表致以新春问候,对他们支持家乡建设和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他鼓励海外华侨要充分利用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资源,加大对家乡的宣传推介,积极以侨引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为家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他表示,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一如既往做好联络工作,不断提升侨务工作水平。

鞠晓晨代表大鹏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鹏华侨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大鹏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表示将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大鹏新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建设,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荷兰华侨黄永强是大鹏办事处鹏城社区人,在荷兰生活已52年,他说:“感谢市侨办、侨联和大鹏新区的新春祝福。我从1968年到荷兰谋生,开始了人生的转折。如今,中国越来越强大,我每年都会回来2次,非常喜欢生活在中国、生活在大鹏。祝福祖国、祝福家乡一天比一天好。”

英国华侨袁汉谋是大鹏办事处布新社区人,在英国生活已经60年,他说:“海外华侨非常关心家乡发展,也曾多次捐款资助家乡建设,如今看到大鹏的变化,我们感到很欣慰。”

2020年,大鹏新区港澳台及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各办事处居深港人联谊会全部成立,大鹏所城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大鹏赤子•家国情怀”华侨事迹展吸引3.5万人次参观,第三届海峡两岸暨港澳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在大鹏新区圆满收官。春节前夕,大鹏新区侨联用心做好新春慰问工作,走访慰问20多名侨领和困难归侨侨眷,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