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匠心琢玉!南澳2021年城市琢玉行动启动

3月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2021年城市琢玉行动正式启动。

南澳举行2021年城市琢玉行动启动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余彩君 陈思婷)3月1日上午,南澳办事处2021年城市琢玉行动正式启动。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高宏,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蜀三等参加。

启动仪式上,南澳新一轮高标准环卫服务项目正式入驻,45部全新新能源大型环卫作业设备以及一批各式小型设备正式投入使用。此外,为了满足新能源环卫车辆的充电需求,南澳提前在新大垃圾转运站完成了充电桩建设,实现设备、人员、管理三方面全面升级,南澳环卫管理水平再上一台阶,为打造全市最干净街道增添强大助力。

新设备投入


据了解,去年,南澳紧抓“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机遇,在重大项目、城市更新、环境提升、民生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全面发力,并创新推出“城市琢玉行动”,突出旅游特色,统筹生态保护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开展了绿道提升、标线规划、井盖美化、垃圾分类、景上添花、市容净化、口袋公园等十大行动,显著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区面貌。2020年南澳环卫指数在全市74个街道排名跃居第十、原特区外街道第一,其中公厕环卫指数全市第一。南澳“城市琢玉行动”获评深圳全周期治理优秀案例,南澳办事处获评深圳年度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称号。

南澳美景(图片由南澳办事处提供)

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开展“城市琢玉行动”,加快营造全域旅游南澳风情,是2021年南澳党工委、办事处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根据工作要求,今年将在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通过深化实施十大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城市品质和魅力。实施重点包括加强艺术设计,采取锦上添花、边坡美化、节点改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主干道沿线景观,加快建设全域旅游花园街道;对标全市最优和国际一流景区标准,打造全市最干净街道;继续深化“厕所革命”,完善“4小时微修快速反应机制”;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创建,推广垃圾分类“杨梅坑模式”等。

2021年,南澳将紧紧围绕2021年南澳党工委60项重点工作部署,在“净、齐、亮、新、美”上落实落细琢玉行动,齐心协力雕琢南澳美玉,加快营造全域旅游南澳风情,全力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推动“新南澳”蓝图加快化为现实。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