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中赓续红色基因!葵涌让“红色文化”直抵人心

2月28日,葵涌办事处召开红色教育现场会议,专题研究红色教育工作。

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汤玉松 李慧敏)2月28日,葵涌办事处召开红色教育现场会议,专题研究红色教育工作。

葵涌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既是东江纵队根据地、司令部的所在地,也是东江纵队北撤山东的起点,至今仍保留着众多革命遗址和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自全市首条“一线七点”红色主题教育路线开通以来,葵涌先后接待党员群众15万人次,红色文化直抵人心,红色品牌越擦越亮。

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纪念碑

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在会上表示,要统筹研究谋划葵涌红色教育工作,全方位打响葵涌红色品牌;要深挖资源、精耕项目,切实讲好葵涌红色故事;要立足葵涌,创新实施“三百”葵涌项目,即百年党史葵涌、百年历史葵涌以及百米党史墙,着力打造“红色葵涌”。此外,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创新悦乐聚等节目内容,确保有意义、有内涵、有主题、有生命力。同时,加快推进土洋片区城市更新项目,促进片区面貌蝶变,不断开拓葵涌文化产业发展空间,并依托红色教育,进一步深化基层治理、城市公共安工作等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