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从军,逐梦军营!南澳4名大学生应征入伍

3月8日上午,南澳召开春季征兵役前训练座谈会,4名适龄应征大学生顺利通过初检、复检、政治审核等环节,即将踏上役前教育训练之路。

应征大学生参加春季征兵役前训练座谈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韦寒才 申雨)3月8日上午,南澳召开春季征兵役前训练座谈会,4名适龄应征大学生顺利通过初检、复检、政治审核等环节,即将踏上役前教育训练之路。

“入伍从军一直以来就是我的目标。去部队历练是一种非凡的人生体验。我知道会很苦也很累,但我很高兴能有机会去迎接这种挑战。去年我就是‘双合格’人员,考虑到先上大学再从军,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便决定先上大学。对于未来的发展,等义务兵年限结束后,期待能留下来继续在军营挥洒热血。”目前大一在读的水头沙青年谢君浩表示。

“今年,我们充分用好省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这一阵地,定期组织退役军人与适龄青年交流会,通过参观和交流,让青年们更直观的了解政策和军旅生活,也帮助树立正确的保家卫国思想观念。”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在常态化开展座谈交流的同时,南澳聚焦“五率”要求,通过辖区现有户外电子屏播放、张贴海报等方式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并通过上门入户针对性开展政策宣讲,有效吸引了广大青年踊跃参军。2021年度春季征兵,南澳17名青年应征报名,达标率212.5%,其中,大学生报名8人;上站体检人数11人;共4名青年通过体检、政审、具备役前集训资格。

辖区内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南澳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这也是激励青年踊跃参军的动力之一。做好军人军属的保障和关心关爱,一直是我们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我们高标准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今年我们还将争创全国示范站,就是为了通过建好这个‘家’,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该负责人表示。此外,南澳还通过沟通协调,每年组织军属、优抚对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逢年过节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组织退役军人座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支持其报效、建设家乡,有效消除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切实在辖区营造了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南澳将坚持传承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继续坚强服务阵地,增强军人家属荣誉感和军人的责任感,助推兵员征集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双线并行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