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姐姐团”很可以!三溪社区网格队荣获“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近日,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网格队被授予“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在社区开展清洁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通讯员韩静云)近日,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网格队被授予“深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三溪社区网格队共有网格队员32人,其中女性队员占21人,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她们创新理念,助力治理。秉承“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以规范和提升网格队建设为目标,围绕“党建+网格”创新治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女性在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展示女性精神风貌,是一支奋发有为、团结进取的“娘子军”。

在这支队伍中,感人的故事时有发生。2019年7月15日下午,网格员张楚君和连加城在日常走访巡查时发现出租屋内的一名独居老人突发脑梗,他们果断介入,帮助老人擦拭呕吐物,悉心安抚照顾直至救援人员到来,及时挽救了老人生命;她们帮助失忆老人顺利回家、帮助自闭妇女走出困境……据统计,2020年以来,这支“娘子军”为群众解决了64件难题,协助开展各类活动117场次,服务人数约5000人次。

巾帼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三溪社区网格队创新建立了网格+志愿者“1+1”合伙人模式,以开放空间为平台,带动多元参与提升社区自治力。她们带动网格合伙人引导居民开放式参与社区管理,实现居民从“我来讲问题”、“我来提意见”向“我来出主意”、“我能做什么”转变,实现社区管理从“输血”到自我“造血”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网格队员们第一时间全员返岗,开展全面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此外,每天为社区9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跑腿”,穿梭在菜市场、生活超市里采购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行走在每一栋楼道里,为居家隔离人员处理生活垃圾、送药上门。

辛勤的工作和创新的思路也为这支“娘子军”带来了满满的荣誉。据了解,三溪社区网格队先后获得“2018年新区巾帼文明岗”、“2019年深圳市巾帼文明标兵岗”、“2020年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岗”和“2020年深圳市‘工人先锋号’”等殊荣。接下来,这支“娘子军”将载着荣誉和责任,继续砥砺前行,为社区基层治理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