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1600多棵,葵涌厚植生态底色

3月12日上午,葵涌办事处在土洋社区林地开展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活动共植树1600多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钟常华 黎燕)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又是一年植树播绿的好时节。3月12日上午,葵涌办事处在土洋社区林地开展一年一度的义务植树活动。60名干部职工共植树1600多棵,为“生态葵涌”再添一抹新绿,再播绿色种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夯苗、围堰踩实、提桶浇水,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1600多棵树苗沐浴着春光,昂然挺立,为大地增绿添彩。

葵涌辖区拥有林地面积7157公顷,同时有着亚洲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完整、树龄最长的天然银叶树群落,森林覆盖高率达75.69%,既是深圳的一座“森林宝库”,也是深圳东部的一片“绿肺”。此次植树点所在的土洋社区更是荣获了2020年度“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称号。

为葵涌再添一抹新绿

嫩绿树苗植于土,生态理念植于心。近年来,葵涌办事处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的理念,在保护好森林资源的基础上,以义务植树造林为抓手,扎实推进以生态景观林改造为重点的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为建设生态葵涌和提升城市品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近3年来,葵涌办事处共开展低效林改造、景观林改造等近百亩,套种大腹木棉、香樟、火焰木等,切实优化了森林资源结构,筑牢了绿色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