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南澳党员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

澳办事处始终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好“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

督导垃圾分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朱世光)“您好,厨余垃圾要破袋后倒进绿色垃圾桶,垃圾袋要扔到其他垃圾桶里面,您可以在这边洗手。”每天晚上6点,南澳办事处各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都会早早来到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开展督导工作,检查居民们投放的各类垃圾分类是否正确,同时向居民耐心宣讲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南澳办事处始终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好“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生活”,主动承担起“引导员、宣传员、督导员”的责任,通过党建引领,以点带面,有序推进,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工作辖区全面覆盖,多手段相结合,量变促成质变,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南澳办事处全部完成47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设施建设,督导员队伍经培训全部上岗,在全市率先实现垃圾分类设施和督导两个全覆盖,此外,组织辖区9个社区党员干部不间断参加夜间督导共700人次,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明显提高,厨余垃圾精准收运量稳步在2.96吨/日,全面做到应收尽收,其中5个物业小区均已达到人均分出厨余垃圾0.25KG/日的目标,37个城中村均已达到每日人均0.2KG/日,完成度100%。杨梅坑景区2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和1个垃圾分类集中暂存点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同时“督导+执法+收运”的垃圾分类创新推进机制也正常运行。

接下来,南澳办事处将通过持续不断推进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素质,培养市民垃圾分类习惯,全面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