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道是你的菜?大鹏海胆美食“上新”啦!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谢雨婷

​3月30日,“大鹏厨王争霸赛”在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拉开序幕。

“大鹏厨王争霸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肖燕 吴彬妮)每年农历三、四月,大鹏半岛迎来了海胆最肥美的季节。除了海胆粽子、海胆月饼、海胆炒饭、海胆刺身等美食外,今年的海胆季,大鹏的名厨们将如何创意地将大海馈赠的这份鲜美呈现?

每年农历三、四月,海胆最肥美的季节

3月30日,“大鹏厨王争霸赛”在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拉开序幕,当天,8位本土名厨及美食爱好者以海胆为主食材制作美食,他们中不仅有“传承派”,也有“创新派”。

正在制作海胆美食

来自曼湾禾田居度假酒店的李伟辉,带来了海胆酱老虎虾球,经过大厨秘制的美味海胆酱与肉质鲜甜的老虎虾进行融合,鲜上加鲜,叠加的甘甜,实在是鲜味十足!

海胆酱老虎虾球

来自32号主厨私房菜的邹议建别出心裁的参赛菜品"夏日香芒海胆",让本地特色海产品"海胆"与水果"相爱",海胆的鲜美与香芒的酸甜是"绝配"。邹议建曾在广东省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厨师华山论剑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是粤菜界响当当的名厨。

"夏日香芒海胆"

同样在国内获得过粤菜烹调大赛金奖的鹿咀山庄大厨陆国峰,带来了"最大鹏"的参赛菜品"海胆三味",选用大鹏本地豆腐、糯米、海胆、鸡蛋等当季食材,搭配出三种海胆风味,用大鹏本地独有的烹饪手法凸显大鹏的美食文化特色。

"海胆三味"

此外,还有大鹏海胆传统菜式的推陈出新,以个人身份参赛的付为刚带来了"黄金海胆炒饭",卢牡丹展示了"妈妈味海胆粽"。

"妈妈味海胆粽"

本次“大鹏厨王争霸赛”,比赛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海胆酱老虎虾球、妈妈味海胆粽、金汤海胆龙虾球分别获得冠亚季军,硕果累累(杏香海胆球)、夏日香芒海胆、海胆三味、海胆鲜虾咸骨粥、黄金海胆炒饭获得优胜奖。

评委在互相交流

据悉,“炊烟四起名厨亮胆”大鹏厨王争霸赛是大鹏旅游美食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大鹏旅游美食文化,挖掘出一批“大鹏名厨”,传播餐饮从业者匠人文化及精神,提升大鹏旅游餐饮业态品质。大鹏旅游美食季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持续开展,依托新区优势旅游资源,通过挖掘和梳理出大鹏一系列“名菜”“名吃”“名店”“名厨”,多维度构建大鹏美食具象化品牌,提升和擦亮大鹏新区的美食名片,让淡季不淡,旺季更旺,让大鹏成为游客心中的美食目的地,助力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春光无限好,七娘山下“文化”绿道等你打卡!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