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创新禁毒宣传方式 助推禁毒工作社会化

连日来,葵涌办事处连续开展多场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

小小少年化身“粤虎”讲禁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尚师 苏景梅)为了进一步加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连日来,葵涌办事处连续开展多场禁毒宣传活动,让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并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招新和团建活动,不断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加强禁毒宣传力度。

禁毒志愿者向学生讲解仿真毒品模型

在社区,禁毒社工携手禁毒志愿者,通过“禁毒大富翁”、“禁毒拼图”等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借助仿真毒品模型,带领居民群众一起学习禁毒知识;在幼儿园,禁毒社工和志愿者们通过“识毒选一选”等趣味亲子互动禁毒游戏,在孩子的心中埋下了禁毒的种子;在小学,广东省禁毒卡通形象“粤虎”第一次走进课堂,引起学生们的关注,小小少年们纷纷化身“粤虎”表明禁毒决心。此外,禁毒志愿者们利用下课时间在校门口设置禁毒摊位,展示和讲解仿真毒品模型、发放宣传折页,向家长学生们传递禁毒理念,筑起“家校社”防护墙,营造了家长学生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2020年参与葵涌办事处禁毒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共有128人,累计服务时长655.5小时,禁毒志愿者在推动辖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社会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葵涌办事处将持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提高志愿者队伍的管理成效,动员社会力量,推动全民禁毒,进一步巩固禁毒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