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开”到百姓家!南澳行政服务大厅上门服务暖民心

让行政服务由“上门找”变成“找上门”。

行政服务“送上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缪带娣 徐伟婷)“行政服务大厅真是越来越温暖了!”近来,一提起南澳行政服务大厅,不少居民都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南澳行政服务大厅采取设专道、开专窗、全程陪同、上门服务等多种助老方式,满足老年人基本办事需求。

家住南隆社区的徐先生就感受了一回“送上门”的暖心服务。不久前,徐先生替父亲到南澳行政服务大厅咨询房屋登记租赁备案时得知,此项业务需要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但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办理。行政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之后,表示可以上门办理业务,为提高办事效率,工作人员还提前帮徐先生填好了相关资料。完成业务办理后,在跟老人的沟通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老人符合申请残疾人补贴条件,现场为老人办理了补贴申请。“谢谢你们,想得这么周到。”徐先生对行政服务“送上门”的温暖举措称赞不已。

“以助老、爱老、敬老为原则,转变服务方式,扎实做好行政服务‘最后一公里’。”南澳行政服务大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让行政服务由“上门找”变成“找上门”,不仅让老年人办事感受到“子女般”温暖,也切实提搞老年人办事便利度。

据了解,为切实破解老年人“办事难”问题,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获得更多安全感、幸福感,南澳行政服务大厅还贴心设立了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配备老花镜等。下一步,南澳行政服务大厅将探索更多便利办事途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多一份满意,始终把群众的利益、群众的需要放到首位。

[责任编辑:凌安儿]